于河川:为打造项城千亿工业创新高地尽力尽责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0-22 08:48:0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18日,在中国(项城)医护服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采访了周口市党代表、项城市工信局局长于河川。于河川也是中国(项城)医护服产业示范园项目的首席服务官。

  作为参加周口市五次党代会的基层代表,于河川对项城工业发展有更深的理解、更高的要求。“市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周项工业经济走廊,这是令我最为关注和振奋的事情。”于河川说,我们要抓住周项工业经济走廊建设的机遇,在工作中开展“三标”活动、“六增”行动。工作有标杆,项城要学长垣,长垣的产业有些和项城很相同,比如都有医护服、标志服产业。突破有标志,按照项城提出的打造千亿工业创新高地,就是工业总量要达到1000亿。

  作为土生土长的项城人,于河川对项城医护服产业非常熟悉,并情有独钟。项城医护服具有起步早、基础厚、人员多、市场广等特点和优势。目前登记注册企业已超千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仍存在规模小、层次低、管理乱的短板和不足,中国(项城)医护服产业示范园项目的启动,是项城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项目为王”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市党代会“三标六增”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整合医护服资源、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有效举措。

  据于河川介绍,该项目占地300多亩,投资20亿元,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建设周期24个月,按照集群、生态、创新、安全的设计理念,分生产区、生活区和服务区,主要包括高标准现代化生产车间、高标准时尚化职工公寓和管理服务中心、展示体验中心、电商物流中心。与省服装协会、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在这里共同打造科技研发中心、质量监测中心、微创孵化中心。全部建成后,可入驻高标准、智能化中小医护服企业2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10000多个,年纳税可达5000万元以上。

  于河川表示,乘着市党代会的东风,我们将以中国(项城)医护服产业示范园的开工建设为入口,加大跟踪服务力度,突出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力争把项城打造成中国最大的医护服生产基地、中国最驰名的医护服产业名城,为实现项城千亿工业创新高地的目标贡献全部力量。(记者 杨光林)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