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1-11-04 10:01:2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楼阳生书记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中有许多和农村有关的新思想、新战略、新提法、新概念,我正努力学、反复学,深领会、多思考,力争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让省党代会精神迅速在农村落地生根!”昨日,正在村黑小麦种植试验田察看苗情的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商水县黄寨镇王潭村党支部书记王磊告诉记者。

  王磊说,他参加完省十一次党代会返回村里后,立即通过村党支部会、党员会、群众代表会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对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中心城市‘起高峰’、县域经济‘成高原’”等新提法、新概念进行解读,力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听得清楚,心里明白。他还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和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村干部一起抓好研究谋划,以开展“三标”活动、实施“六增”行动为抓手,结合本村实际,做好眼下各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工作的思路、抓落实的举措。

  王磊表示,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继续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工作,持续开展动态监测帮扶工作的后续扶持,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三要做好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打造“中原粮谷”目标,在种植上做文章,用先进的科技向土地要效益,把村里引种的小西瓜、黑小麦、旱稻、彩色玉米等种植好,打造出自己的品牌,为全县打造全国粮食生产核心示范区、全国纺织印染全产业链创新示范区、全国农副产品加工示范区、全国乡村产业富民示范区“四张名片”作贡献。四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风文明水平。把开展“五好庭院、四美家庭”评比活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紧紧抓住村民“家庭”小细胞,做好美丽大文章;利用已经成立的村乡贤会、红白事理事会,倡导文明婚丧嫁娶,改变高价彩礼的不良风气,营造简洁纯朴的社会风气,为实现镇党委、镇政府提出的“让黄寨人民更幸福、让黄寨工作更出彩”的目标奉献王潭力量。(记者 付永奇)

责任编辑:田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