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晓芳:落实党代会精神 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0-28 06:30:5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报告高屋建瓴、主题导向鲜明,目标任务明确,方法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基层经济社会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五次党代会代表、沈丘县莲池镇党委书记林晓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市五次党代会召开后,莲池镇党委、政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动员全镇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奋进,创造发展新优势,开拓发展新境界,以实际行动把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林晓芳说。

  林晓芳表示,莲池镇在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并将之转化为发展进步具体实践的同时,还将紧紧结合自身实际,以乡镇工作“三结合”为遵循,紧扣当前各项中心工作,助推莲池镇全域振兴。

  林晓芳说,在吃透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要结合莲池实际,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村、各单位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党内决策原则,注重听取各方意见,做到科学决策,确保年初确立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要继续用党建统揽工作全局,针对全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创新方法,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林晓芳表示,莲池镇下一步将持续抓好全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矿山配件等传统产业,让优势产业更“优”;持续抓好农业项目和近农工业项目建设,着力发展肉牛养殖产业项目,让“农”字号产业更强;持续抓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让劳动密集型产业更多更大;坚持以办好民生实事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蓝图已经绘就,莲池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围绕产业兴旺,建设富裕乡村;围绕生态宜居,建设美丽乡村;围绕“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建设和谐乡村;坚持以项目建设、产业融合发展为方向,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奋斗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