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发展定位 彰显担当作为
——访周口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宗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1-03 06:45: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这次市党代会意义深远、谋划长远,确定了未来周口的发展方向,确立了中原崛起新高地6项经济指标,提供了未来工作遵循。学习贯彻好这次市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口市人社系统将动员全市上下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努力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方面大胆探索,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群众。”近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宗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宗喜说,市五次党代会结束后,全市人社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工作抓落实,对标市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新期望、新要求,努力走出周口人社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第五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周口赛区决赛近日成功举办。举办这一活动的目的是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健全有利于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同时有效应对失业风险,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就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立覆盖全民、统筹城乡、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形成社会保障全民共有共享共建共谋的发展局面,推动高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此外,我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举办,可以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提供有力人才保障。”李宗喜说。

  李宗喜表示,全市人社系统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在“两个百年”交汇点,在“十三五”“十四五”规划过渡期,找准定位,勇于创新,担当作为。这是贯彻落实安伟书记报告的核心要义。市人社部门要在未来工作中找准发展定位,在全市大局中显担当,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显作为,以“三标”“六增”作为科学方法论,对标人社工作目标任务积极作为,力争在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充分彰显人社力量、人社贡献、人社担当。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发展,建立以社保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提升“互联网+人社公共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加快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积极拓宽城乡居民增收渠道,引导高收入人群和企业更多回报社会。

  李宗喜说,学习安伟书记讲话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要先行一步学深学透。下一步,要认真拟定学习计划,党支部、党小组要认真学习,党组成员要分别对学习情况进行宣讲,各单位部门要结合业务工作按照“三标”工作要求,对目标任务从严、从细、从深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效果在各项工作落实中得以充分体现。凡是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市人社系统必须抓牢、抓快、抓好,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困难面前勇挑重担,在矛盾面前善作善为,彰显责任担当。(记者 马月红)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