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0-19 19:11: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在国家生死存亡之际,激发着人民的革命热情和战斗意志;我们的心头不禁涌出一首歌,在和平发展年代,鼓舞着我们励精图治、勇往直前。她是我们先辈们的同一首歌,她也是我们当代青少年的同一首歌。”10月19日,周口市委党校教职工党史宣讲团为秋季主体班学员送上一场“微党课”,受到大家的好评。

与普通的宣讲不同,在党史微宣讲课堂上,周口市委党校教职工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个人特长,短小精练的“微党课”让大家觉得“热气腾腾”。此举,让秋季主体班的学员感受到了一次“接着地气”又“冒着热气”的党史宣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磨砺。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不忘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微党课”从一封封红色家书、一个个鲜活高大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展开,通过聆听初心的声音,了解背后的故事,感受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炙热情怀。

“小课堂”扛起“大担当”,“微党课”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燃起来”,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微党课”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就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向同一个方向流动,穿行在100年的历史长河中,点点滴滴都闪着耀眼的光辉,他们要做这长河中的一滴水,无所畏惧,坚定不移。(记者 刘彦章 杜林波)


责任编辑:荆振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