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专家人才专题研修班开班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1-17 07:07: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周口市专家人才专题研修班开班,来自全市教育、卫生、农业、企业等10多个领域的50多位优秀专家人才齐聚一堂,共话人才创新发展大计。

  理论“充电” 蓄积人才力量

  此次研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主要内容,通过专题讲座、专题讨论、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展开。

  没有枯燥的讲解,没有刻板的说教。研修班采用多种载体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感受颇深。一批拥有丰富人才工作经验和创新实践经历的专家、学者相继走上讲台,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堂启迪思维、精彩纷呈的课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不断调整优化帮扶政策,健全落实扶志扶智机制,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农业供给质量,使广大农民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市委党校教授高鹏为大家授课。

  “对于基础研究人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制定实施基础研究人才专项,长期稳定支持一批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省委党校教授邓宏斌为大家解读中央人才政策。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学院叶建民教授以《学习领悟老子兵道指挥、应对当前各种风险挑战》为题为大家授课。

  “听了这么多专家教授的专题讲座,我觉得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也是一次严肃的党性锻炼。”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丽霞表示,今后会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和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河南和周口发展伟大实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交流借鉴 破解人才困局

  举办这期专家人才研修班,主要目的是通过国情、省情、市情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全市专家人才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爱国奉献,牢记使命建功立业,为服务周口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才能沉淀多少真情。为了做到理论结合实际,研修班专门设置户外教学内容。

  大家先后到老子历史博物馆、鹿邑党史教育馆、鹿邑县工业园区、周口党建党史馆进行参观。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开阔了眼界,为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水平找准了定位,明确了重点,也增强了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大家表示,要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服务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凝智聚力 筑就人才高地

  在学习培训期间召开的专家人才座谈会上,各位专家人才围绕周口创新发展,结合本行业本领域工作特点,纷纷建言献策。

  医疗卫生人才需求,是大家谈得最多的话题。“留住人才比吸引人才更重要。”周口市中心医院CCU科主任王娜认为,解决人才问题,首先就是人才引进政策的制定,需要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

  教育也是大家最关心的大事。商水县二高科教处主任朱秋英建议,加强校校合作,打造我市卓越名师,同时把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努力培养富有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次座谈会谈出了机会、谈出了思路、谈出了责任。”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把大家的建议认真梳理归纳,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竭尽所能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空间,积极推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周口落地生根。(记者 杜林波)

责任编辑:段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