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5-21 04:48: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0日下午,出席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别在各代表团分会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客观、安排工作高瞻远瞩,是一个凝聚力量、提振精神、奋发有为的好报告。

  西华代表团代表们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说打算、提建议。田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实事求是、简洁凝练、文风朴实,是一个层次清晰、重点突出的报告;提出立足“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打造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是一个定位准确、目标宏伟的报告;提出重效益、抓效率、出效果,从结果中检验落实的程度、发展的质量,是一个务实重干、强化落实的报告。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找准西华高质量发展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结合点,聚焦报告提出的2022年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等主要预期目标,增压力、增动力、挖潜力、聚合力,扬优势、补短板,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后发优势,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西华新的绚丽篇章。

  陶金华代表说,中州大道北延项目对西华加入“一中心两组团”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建议进一步加快推动中州大道北延项目建设进程,推动西华与周口中心城区共建共享发展。

  “我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5月20日下午,在扶沟代表团集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类似的声音频频响起。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工作思路清、任务落点实,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代表们注意到,无论是2021年的成绩总结,还是2022年的工作谋划,报告中都多次提及扶沟。有代表评价:过去一年,扶沟县在战汛情、抗疫情、抓发展、惠民生等方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畅谈扶沟发展未来,认真贯彻报告部署要求、强化高质量发展是代表们达成的共识。代表们提出,扶沟要抓住打造“中原菜都”的机遇,办好“中原蔬菜博览会”,推动蔬菜产业实现由大变强的出彩蝶变,发展成为富民产业、扶贫产业和支柱产业。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打造对接郑州都市圈先行区。推动汽车零配件产业链条化,依托中原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引进核心零部件制造企业,加强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核心竞争力,使“老”企业焕发新活力。

  沈丘代表团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思路清晰、科学务实,重点工作切合实际,推进措施得当有力,是一份引领周口全面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田庆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高瞻远瞩,站位高远,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系统观念,充分展现了市委、市政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凝聚着创新发展的精神和智慧,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操作性、连续性。沈丘将认真贯彻市两会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锚定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立足“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坚持“产业兴县、工业强县”,做大做强临港经济,加大择商选资力度,加快推进周钢二期、周钢铁路专线等项目建设,完善提升钢铁产业链,打造千万吨绿色钢铁基地,将沈丘打造成周口开放桥头堡、临港经济新高地,建设成体现河南美好生活、展示河南出彩形象,在豫皖两省边际有重要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中等城市。(记者 张猛 金月全 高洪驰)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