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收听收看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议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动员会
来源: 淮阳区 时间: 2022-05-20 17:13: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8日下午,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议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动员会召开。淮阳区领导张建党、王春华、赵增先、王晖、夏逢源,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坚持在干在实处中实现“五种能力”明显增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要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工作方法,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深入调查研究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要大兴改革创新之风,着眼新任务新要求,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改革创新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创建更多的星级党支部。各级党委要以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文明幸福星、支部过硬星“五星”党支部创建为抓手,找准着力点,设置硬指标,细化创建办法、制定评价细则、明确激励政策、健全推进机制、强化督导检查,推进村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乡镇党委要突出党建引领,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不断激发农村党建活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落实乡镇改革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以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为重点,按照重塑性要求,扎实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用实际工作成效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提供坚强基层基础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当前工作重点,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根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有疫情输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坚决防止蔓延扩散;要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和突出问题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在产业聚集、规模发展、链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切实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做好基础教育、养老服务、技能提升等服务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要高质量推进医共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王凯 孙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