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5-17 07:30:5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6日下午,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省政府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定发展信心,抓好工作统筹,想方设法助企纾困稳就业保增长,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实现“双过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副市长王宏武、张元明、梁建松、吴兵,市政协副主席李锡勇,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心城区重大项目第三次协调推进例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淮阳区、鹿邑县、项城市、郸城县、沈丘县和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等单位分别作了发言。

  吉建军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认识到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看到当前形势的紧迫性、复杂性、严峻性,又要看到国家统筹疫情防控和宏观经济发展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政策,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把统筹抓、两手抓的理念和方法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环节和日常工作中。要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免费的检测服务;尽快推动场所码全覆盖,实现健康码、行程码等“多码合一”;建设平疫转换相结合的集中隔离点,强化防控应急准备。要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公共卫生应急项目,全面提升防疫能力。要尽快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保畅保通、保产业链供应链的长效机制,有效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吉建军要求,要统筹抓好各项政策落实,采取得力措施,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主动上门送服务,以更大力度、更大效率推动税收、金融等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切实让市场主体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要统筹谋划招商、建设各个环节,抓好“三个一批”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主导产业,培育优势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千方百计扩大增量。要抢抓机遇,加强政策学习研究,积极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要争分夺秒,抢抓黄金季节,抓好在建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同时抓好城乡供水、污水处理、环保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吉建军强调,要统筹抓好稳企业与稳就业,抓好各类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兜住民生底线。要稳住企业、稳住就业,做好对接帮扶,建立劳动密集型企业常态化招工机制,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做好返乡农民工就业和困难就业人群的帮扶工作,抓好人人持证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有效防范重大风险。要强化统筹兼顾,统筹抓好防疫、防汛、保安全、保稳定,努力实现多目标、多任务、多维度、多重工作均衡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