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获省、市督导组充分肯定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2-05-19 17:30: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1617日,省、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督导组对扶沟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对近期该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方式、进展情况、取得成效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连日来,县住建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快速反应,迅速组织,按照《扶沟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从行动时间节点及目标、重点场所、重点问题、工作要求等方面明确工作推进路径,建统筹牵总各乡镇(街道、区)各类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责任主体的工作机制,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全自建房及其他经营性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通过采取“干部+技术专家”对房屋鉴定的模式,居民自建房、城中村、农贸市场、商超、酒店、学校周边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周边等重点区域的自建房,各类商业娱乐场所、文化体育旅游场所、宾馆、酒店、民宿、餐馆、集贸市场、学校及教育培训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养老和社会福利机构、宗教活动场所等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核查是否存在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及擅自改变使用功能、改变结构和布局、违法改扩建(加层夹层)、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建筑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通过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及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进行“分类处置、动态销号”。对排查出的C级房屋进行修缮加固;对D级房屋采取撤人、拆除旧房重建等措施,坚决防范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房屋130252座,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房屋64座,其中39座已整治完成,其余正在有序整治中。扶沟县住建局)

责任编辑:市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