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多举措做好周口市“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时间: 2022-05-20 16:58: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做好周口市“两会”期间寄递渠道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寄递服务环境,5月18日,市邮政管理局启动“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专项行动。

  一是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持续做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增强做好“两会”期间全市寄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全面督导企业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和寄递渠道安全防范措施,着力查堵涉枪涉爆、涉黄涉非、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严防违规收寄禁寄物品发生重大寄递安全事件。三是对企业各项安全制度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摸排,督导企业做好风险点和危险源排查管控工作,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防疫措施排查整治和运输车辆安全管理,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督促寄递企业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及时妥善应对处置事故案件、自然灾害、经营异常、舆情等突发事件。

  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监管,保持高压态势,为周口市“两会”顺利召开构筑坚固的寄递防线,保障会议期间寄递渠道平稳畅通。

责任编辑:市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