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 市统计局 时间: 2022-05-18 16:02:5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实施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4月28日,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由党组书记李育宏主讲,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李育宏书记以《严把“三线”坚持“四慎” 行稳致远走正路》为题,讲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廉洁自律,围绕“三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克欲而不纵欲,锤炼思想的纯度,守住廉洁底线不滥权、不贪财、不败德,划清公私界线做到公私分明,大公无私,严把“三线”,巩固廉洁基础。围绕“四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慎权”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真正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的,只能用来为人民造福,不能用来为个人谋利;“慎欲”做到不贪吃喝、不贪金钱、不贪美色、不贪名利和地位,才能堂堂正正地做人、堂堂正正地工作;“慎微”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从点滴做起,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防微杜渐;“慎独”做到襟怀坦白,表里如一,人前和人后一个样,自己独处和群众面前一个样,无人监督和有人监督一个样,八小时以外和八小时以内一个样。

  李育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持续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树立和坚持明确的理想信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要持续保持敬畏之心。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三要持续锤炼优良作风作风建设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优良的作风是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率先垂范,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能力作风,自觉融入发展大局,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