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统计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市统计局 时间: 2022-05-18 16:01: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今年“5.12”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5月7日--13日,周口市统计局按照市减灾委统一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论述,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在七一路市政府南楼门口,市统计局悬挂减灾防灾宣传条幅4条,设置了以“地震洪涝灾害防御常识”“大风冰雹灾害防御常识”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展板两块。工作人员发放防灾减灾宣传页300余份,图文并茂的防灾减灾宣传“山洪灾害防御”、“地震逃生常识”、“洪涝防汛小常识”。同时,在局门户网站开设“防灾减灾”知识专栏,利用“周口统计”微信公众号宣传普及防汛救灾、防灾避灾等有关知识。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普及了灾害防御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宣传防灾减灾常识,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努力形成群防群治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人人有责的防灾减灾新格局。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