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审批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县住建局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纪实
来源: 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2-09-19 10:42: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9日下午五点,在扶沟县陆港一号院项目工地,项目经理程先生接过施工许可证书,紧紧握着住建局工作人员的手,惊悦之情溢于言表:太感谢了!你们效率真的太高了!又送证上门!感谢扶沟县委、县政府对我们企业的支持啦!

今年以来,县住建局共办理项目立项备案316项、设计方案联合审查4项、环境评价18项、项目选址18项、办理建设工程用地许可4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5项、施工许可38项、消防设计审查12项、通信报装15项、燃气报装6项;开展联合验收6项,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和项目企业的一致好评。

住建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文件精神,多次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加快职能转变,制度创新,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权赋能牵头推进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审批优化提升。以推进工程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赋予住建局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入驻县行政服务大厅,做到应进必进,杜绝“前厅后灶”。简化审批流程,切实做到一次性受理、审核、办结。并积极开展网上申报,网上审批,不见面办办结,送证上门,寄证上门服务。

通讯员:葛红兵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