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住建局持续推进公租房清理清查工作
来源: 项城市住建局 时间: 2022-11-22 09:51:3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公租房清理清查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局不断调整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着力强化对转借、转租、长期拖欠租金等违规问题治理,确保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提升服务质量。深入工地、小区开展公租房法规政策宣传,在小区显著位置公示违规租赁监督举报电话4627768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并耐心细致为来访群众解答业务政策。

二是规范审批流程,加强档案管理。开展房屋租赁申请资料核查,严格按照逐级审批程序,对符合申请条件的轮候分配人员进行公示,不断细化租赁档案管理,确保一户一档资料齐全

三是开展动态清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常态化公租房动态清查,严厉打击长期闲置、转租转借、拖欠租金、虚假信息、拖欠租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公平公正做好公租房清理清退工作。

当前,清查出的不符合租赁条件的对象12户,已清理清退10户,提交情况说明2户。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合理调配入户核查时间,加大清理清查力度,持续做好公租房清理清查动态监管,切实规范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秩序

 

(顾芸华)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