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住建局
纵深推进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
来源: 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2-05-30 11:08: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提质提速,项城市住建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采取多种办法,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根本,夯责任、优举措,强力纵深推进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

一是一楼一策,闭环管理。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各问题楼盘开展工作,集中现场办公,采取面对面,挤墙角的方式,逐一现场研究解决

二是专题研判,台账管理。实行周汇报周研判制度,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楼盘化解督办台账,逐项目明确解决问题事项、实施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个交办实施追踪督查,限时办结。   

 三是夯实责任明确任务抽调业务骨干分组入驻办事处开展工作,调查核实质量、消防、人防、建设资质问题,按照问题楼盘形成的原因和需要办理的各种手续类别,明确任务。

截至目前,我市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共52个,其中20个问题楼盘土地、规划、住建等部门已处置结束并落实完毕。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要求,积极联合街道办事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市信访局等单位,深入开展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

(刘莉莉)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