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莅临扶沟县督导检查房屋建筑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2-05-19 17:04: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17日下午,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导组陈利组长一行,对我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住建局领导、县委常委、县长崔卫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卫东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县长崔卫国同志首先对我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详细介绍了排查进度及落实情况。会后,督导组一行分别到扶亭办事处、大李庄乡、包屯镇等地实地查看我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陈利组长对我县专项行动工作亮点做法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内涵,深刻汲取长沙“4.29”事故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增强底线意识、风险意识,举一反三,做好、做牢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压实各方责任。深入领会省委书记楼阳生“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的指示精神,区、乡、村三级要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明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三是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排细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从严从细从速抓好工作落实。四是加快工作进度。紧盯时间节点,坚持边查边改、分类整治,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尽早消除安全隐患。

扶沟县委常委、县长崔卫国表示,督导组给我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为我县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县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坚定不移的落实好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不折不扣抓好排查整治,确保及时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