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住建局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来源: 项城市住建局 时间: 2021-12-15 17:14: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持续优化项城市营商环境,提升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审批效率,加速建设项目落地开工,市住建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深化、细化、优化各项便企服务举措,竭尽所能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确保做到只设路标、不设路障,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全程服务。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营商有心人”。充分发挥派驻企业“特派员”作用,进企业门、理企业事、帮企业忙,做到帮忙而不添乱,到位而不越位,解决问题又不干扰企业日常经营,坚持无事不扰、有事解决,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塑造优良营商环境。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搭起“政商连心桥”。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以开展“三标”活动、实施“六增”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建立健全限时办结、帮办代办、首问负责等工作制度,强化精准服务意识,切实营造尊重企业、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发展意识,当好“企业贴心人”。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紧盯企业实际需求和政务服务水平,在依法依规和政策允许的前提下,进一步精简和规范审批流程,并按照《河南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工程改革办〔20215号)要求,由企业提出申请,协助企业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等相关事项。

今年9月份由河南省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出具了《2020年项城市营商环境评价报告》。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中我市办理建筑许可在全省104个县(市)中排名第27位,走在了全省前列。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积极当好企业发展建设的助推器,立足今年全市开展的招商引资工作,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吸引外部企业安家落户、做大做强。

(市住建局 郭君)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