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扎实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
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项城市住建局 时间: 2022-05-23 17:11: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中央、省、周口市、项城市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项城市住建局积极谋划、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成立领导组织。成立了项城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和专项行动工作组,工作专班设在市住建局,实行集中办公,统筹协调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及时报告通报各相关部门行动进展情况和完成情况。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制定了《项城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建立了工作机制,全面动员部署,畅通投诉渠道,广泛宣传发动。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原则,压实房屋权益人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专家团队工作责任和工作专班责任。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我市共排查农村房屋建筑12225栋(户),存在问题隐患房屋建筑31栋(户),其中,初步认定D级房屋建筑13栋、C级房屋建筑18栋,累计投入排查力量310人,督查力量30人,各类专业技术力量88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照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压茬推进的原则,加强各镇办和市直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和信息联络机制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确保我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刘莉莉)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