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住建局推行农村保洁“12345”工程
来源: 郸城县住建局 时间: 2022-09-21 11:21: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保洁服务监管工作,住建局经过认真调研,总结经验做法,创新工作举措,近期在五家农村保洁公司全面启动“12345”工程。悬挂一个公示牌。在全县19个乡镇,488个行政村,每个行政村悬挂一个公示牌,明确各类人员责任,主动公开、公示相关职责职能,服务范围,接受群众监督投诉。二是树立两个典型。通过量化打分、评比筛选,在全县各乡镇评选出“两个典型”,即:典型村庄和典型保洁员,全县大力宣传、公开表彰,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管理好三支队伍。强化工作督导,完善县、乡、村、保洁公司四级督导机制,监管好:管理人员队伍、垃圾清运队伍、保洁员队伍,做到清运有人问,保洁有人管,工作不棚架四是坚持“四边”整治常态化。各级督导组,坚持日巡查制度,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开展“四边”常态化整治工作,即:坑塘周边、沟渠周边、桥头周边和垃圾桶放置点周边;五是开展 “五比五看”活动。建立健全村保洁长效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树立工作荣誉感,激发内生动力。指导各乡镇、保洁公司,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即:比路面干净,看工作态度;比清运及时,看工作效率;比上岗准时,看纪律观念;比垃圾桶摆放整齐,看敬业精神;比群众满意度,看社会效果。农村保洁“12345”工程推行以来,乡村卫生环境有了较大提升,助力了乡村振兴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