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住建局强化房地产市场风险管控
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来源: 郸城县住建局 时间: 2022-09-21 11:22: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落实好国务院和省政府稳经济大盘子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推进保交楼和稳定房地产工作,住建部门发挥牵头作用,积极协调推进。

2021年,县主要领导就成立了郸城县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专项办公室,10个成员单位抽调专人,集体办公、集中研判、一楼一策、分类化解。2022年第二季度,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牵头成了“郸城县回购库存商品房工作领导小组”,7月15日印发了《郸城县库存商品房回购安置实施办法》。目前已经启动回购工作,政府牵头邀请有关企业,在自然资源局进行了2轮竞争性谈判,达成了初步共识。7月21日县政府邀请郑州有关专家,在我县召开了座谈会,研讨筹备举办房展节活动。一些列工作的开展,推动了征迁群众安置及房地产市场优惠政策的落实,带动了地产发展和去库存工作。2022年至今,我县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登记2503套,存量房买卖合同备案170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核发27件。经调研统计:2022年至今,已办理预售总投资94668.30万元 。目前网签备案商业均价:5340.88元/㎡,住宅均价:5247.84元/㎡。商品房库存面积2085188.370㎡(22167套),全市自少向多,预估排名第二。我县七月份销售房屋279套,比六月份增加了43 套;8月销售 462 套,比七月份增加了 183 套。

目前全县地产销售稳中有升,呈现回暖现象。经过共同努力,我县房地产市场风险整体可控,相关措施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提振了市场信心,房地产市场整体健康平稳。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