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精准施控 确保工程建设正常进行
——住建局调整防控政策,我区在建工程高质高效正常推进
来源: 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3-01-04 11:12: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严格落实在建工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规范各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行为,保护建筑行业施工人员生命安全,淮阳区住建局通过部署防疫任务、制定防疫措施、复查防疫工作,持续有效地从严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项目施工人员“五大类31小类网格化”管理,目前我区在建项目共60个,现已复工项目52个,施工人数每天在4200人左右,为从严从实做好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工作,实施精准监管,施工人员健康信息录入省一体化平台管理。不定时抽检施工人员核酸检测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做到迅速响应,守护广大建筑行业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减少人员聚集、工作人员积极协助医务人员针对高风险人群“上门”采集,做到“应检必检、应检尽检”,有效筑牢建筑工地疫情安全防线,保障我区在建项目正常生产。

近日,对部分核酸检测异常的施工项目采取点位精准封控,场所全面持续消杀的措施阻断传播途径,以维护工程施工进度正常进行。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每个施工工地防控政策紧跟政策变化调整,确保我区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

 

 

 

                               2022年12月8日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