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协商共议 同谋发展大计 ——太康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座谈会召开
来源: 太康县住建局 时间: 2021-11-09 10:10: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增强城市管理服务综合能力,提升我县整体规划水平。11月2日上午,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住建局会议室召开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座谈会。会上,针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各位代表、政协委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县住建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

王洪波代表提出:加大生活污水治理力度。

祁永生代表提出:加大道路排水管网改造力度,避免下雨造成城市道路积水,保障人民出行安全。

政协委员张迪提出:小区物业管理需加强。

政协委员刘春霞提出:老城区改造需加强,要严把质量关。

政协委员陈敬提出:一是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二是增加停车位。三是河堤绿化加强实用性,以便更适应居民休闲娱乐生活。

作为职能部门,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华对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作表态讲话。一是增强绿化实用性,不能只做花瓶和摆设,要提升服务居民的功能,更好地服务于城乡广大居民。二是加大停车场规划力度,彻底解决居民出行难、停车难的问题。三是老旧小区改造要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充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做到应改尽改,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感。四是加大建设路、少康路、银城路等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争取达到“一街一特色、一街一景观”的效果,全面提升城市的整体品质。

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梅作表态讲话。一是加大公园、游园的建设力度,增加城市绿化面积,提升城市品味,美化、优化、亮化城市景观。二是加大地下雨污管网的提升改造力度,畅通城市排水能力,确保雨季城乡居民的出行安全。三是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充分考虑居民出行停车难,多建停车位,从根本上解决道路交通拥堵和车辆乱停乱放。

最后,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华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好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和支持下,共同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我们的城市,还太康县城乡居民一个朗朗晴空和美丽宜居的家园。此次座谈会共收到委员们的建议共计15条。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