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住建局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建设
来源: 项城市住建局 时间: 2021-12-15 17:05: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按照省、周口市关于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要求,协同市城管局等有关部门,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海绵城市项目建设,强化源头减排,提升城市内涝防治能力不断提高。

自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在原有水域面积不变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保护恢复自然生态环境,植物园新增月牙湖水系面积约160亩;城区水系项目新增水域面积约2650亩,其中吉祥湖约398亩、如意湖约270亩、桃花堤约102亩、水系扩宽贯通工程约1880亩。公园绿地、道路和广场、居住小区、水系等绵城市示范项目建设148个,已完成建设面积11.35平方公里,占城市建成区面积比例30.54%。建设公园湖、吉祥湖、如意湖、月牙湖人工蓄水池4个,自然水体调蓄能力50万立方,人工设施积蓄能力156万立方。海绵城市建设的透水铺装、雨水花园、植草绿化等技术手段,既增加了城市美观度,又提高了城市品位,使项城市生态环境得到极大的修复和改善。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持续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引领城市建设,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机衔接,形成河畅岸绿、人水和谐、生态宜居、中原特色的海绵新项城。(市住建局 王新伟)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