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郸城县住建局建筑业监管成效显著
来源: 郸城县住建局 时间: 2021-12-27 16:37: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1年以来,郸城县住建局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实现了优化程序、压缩时限、一网通办。

1、施工监督。2021年共办理施工许可证32项、建筑面积152.24万平方米、工程总造价63.13亿元,办理工程招标备案共办理招标备案共计3个,总造价0.4亿元。共清退农民工保障金1320.6万元,退款项目42个,保障了建筑企业的平稳发展。

2、质量监督。监督在建单体工程项数629个,面积465.66万平方米,受监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达100%;办理竣工验收16项,设立永久标牌的工程16项,建立质量信用档案的工程16项,受理工程质量投诉20起,已办结18起,办结率90%。还有两起正在维修中。

3、安全监督。全年监督在建工地总建筑面积约430万m²,建筑从业人员8990人,受监工程监督覆盖率100%;安全抽查112次,排查隐患600余项,共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17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份。1人获得河南省住建厅安全管理先进个人,1人获得周口市安委会安全管理先进个人。

4、建筑节能减排。大力抓好建筑节能工作全年新增建筑节能面积21.12万平方米,其中绿色建筑面积达11.33万平方米,按时完成市局网上上报季度报表。根据省市县关于加强节能减排文件精神,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在建工地和施工企业进行了深入宣传积极推进绿色建筑和新型墙材材料。

5、农民工资。全年共接待农民工上访42起,群众集体上访11起,解决突发事件9起,都得到了圆满解决。积极协同人社局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设置了农民工工资专用保障账号,主动作为、防范为主,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