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住建局持续推进住建领域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项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4-04-08 10:49: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持续推进住建领域信访维稳工作,市住建局本着“贴近基层,走进群众”的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措施,巩固和提升信访维稳工作成效,有力推动信访维稳工作向纵深开展。

一是矛盾预警早介入。积极加强同街道办事处、信访等部门的密切联系,广泛收集梳理社情民意和纠纷动态,充分发挥局派驻企业“特派员”优势,及时了解掌握矛盾纠纷苗头和发展态势,确保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

二是走访排查细梳理。每月对上月走访排查物业管理、房屋质量、农民工工资保障、问题楼盘、拆迁安置等住建领域稳控风险问题进行细致梳理研判,准确掌握矛盾纠纷发生的起因及症结,持续坚持分管副职带案下访,倾听民意,逐项制定化解方案,细化解决问题,并依法依规快速处置。

三是防范化解并前行。聚焦重复信访、越级上访等疑难杂症案件,积极主动加强与信访人沟通联系,通过倾听诉求、讲解政策、宣贯法规等方式,认真做好上访人的思想疏导,在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做好防范化解和吸附稳控工作。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严格按照“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提质量”的工作目标,不断推动住建领域信访稳定隐患动态清零,确保维稳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林益羽)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