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措施 抓落实 精心办好政协提案
来源: 淮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2-09-23 16:46:2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抓好提案办理工作是职责所在、委员所想、群众所盼,是住建工作成效的“晴雨表”。淮阳区住建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回复率、满意率达到两个100%的目标。2022年区住建局共承办政协提案22件,其中物业管理类3件,城乡发展建设类7件,市政道路、绿化类7件,便民服务类5件。截至目前提案已全部办结并按照要求将回复结果送达相关单位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办理好政协提案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主管副职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组,为提案办理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完善机制,落实责任。政协提案办理任务下达后,对每份政协提案都进行认真分析,按照职责分工,明确具体承办股室和责任人,特别是针对重点提案,按照“一个提案、一套班子”的原则,精心配备人员,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亲自督办、相关股室具体承办、监察室督查的办理工作机制。

三、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始终坚持站在“办理一份建议提案,解决一个困难问题,服务一方群众百姓”的高度上来认真落实提案的承办工作,成立提案办理督导组,在提案办理之初就介入工作,全程跟踪,催进度、把质量,确保每件政协提案落到实处。

四、严格审核,认真答复。对承办工作落实到什么程度就答复什么程度,不夸大、不回避,对正在落实中的问题,我们一抓到底,直至解决完成。由于客观实际情况的原因,对一时落实不了的事情,我们诚恳向政协委员作出解释,说明情况和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承办人员将办理情况综合整理,拟出书面答复意见,经分管局长把关,局长核签,再行文答复,保证了提案的答复质量。

2022年政协提案承办回复工作虽然已经完成,但提案中涉及淮阳发展建设、经济民生的工程项目仍在持续推进中,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本着勤政、务实、为民的原则,紧盯“七个新淮阳”的发展目标,强能力、转作风、提效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淮阳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李昂  陈永正)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