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住建局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 郸城县住建局 时间: 2023-01-10 08:35: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一年来,住建局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信访件增多的严峻形势,党组超前研判、周密部署、扛好责任、认真化解,确保全县大局稳定,特别是二十大期间,没有发生较大信访问题,受到了市、县领导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主要做法有:一是思想认识到位。2022年是房地产领域经营最困难的一年,也是信访问题异常突出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局党组主动突击、迎难而上,把信访工作当作最大政治任务来看待,把化解群众利益诉求放在突出位置来解决,把稳定全县大局作为重大任务来面对。二十大召开之前,局党组提前研判、积极谋划,加强对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力度,强化对群众诉求的接访力度,增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局凝聚共识、思想上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努力解决房地产销售低迷、资金短缺、复工困难、交房延期,引发的信访稳定问题。二是责任落实到位二十大期间,住建部门推行三项责任落实制度1、成立专班责任到人制。党组研究,成立了房产领域、建筑领域、物业领域等5个工作专班,构建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基层人员“三位一体抓信访的工作责任体系2、日常接访首接负责制。建立了班子领导轮流带班接访工作制度,每名班子成员带领2名股级干部,轮流在信访室接访,谁接待谁负责、谁接待谁交办、跟踪到底、化解到位。变接访为约访、变上访为下访、变来访为走访。期间共接待信访群众262人,局主要负责人对重点人员主动约访9人次,解决重大问题74件。3、重点问题集中攻坚制。成立问题楼盘工作专班,投资20万元,租用办公地点、配置办公用品,抽调精兵强将共12名,指派1名党组成员专门带队负责,集中办公、集中力量、集中攻坚、集中化解,确保重点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三是问题解决到位。开展住建领域积案化解攻坚行动,二十大之前化解信访积案28件,在此期间,快速化解房产领域部门自办件32件。对全县所有楼盘问题登记造册,分类处理:解决了13个老旧楼盘交易备案办证难问题,涉及群众3000户6720人,目前有6个楼盘开始无障碍办证;解决了全县8个房产项目的延期交房问题,惠及群众2547户10188人。解决了一大批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协同人社部门,全年接待来访农民工500余人,涉及金额2700万元。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