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传统文化  陶冶国学素养 ——淮阳区住建局开展书画展活动
来源: 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2-09-01 16:18: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30日,淮阳区住建局根据“‘赶考路上有我’系列活动”的计划安排,为展现住建局昂扬向上精神风貌、营造职工学习传统文化环境、陶冶职工国学素养,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描绘出彩中原”书画展活动。

活动中,我局职工、省书协会员、省美协会员王琳热情的向观展同志讲解作品创作灵感和创作过程,同志们在一幅幅方圆兼备的楷书作品中感受到了传统书法横平竖直的美学智慧,在一幅幅清新淡雅的水墨丹青中感受到了作者对淮阳这片古朴而秀美土地的热爱。

作品《秋实图》,是作者偶观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经历过初秋小雨的洗礼,挂着欲滴还留的水珠,在秋风中扭动着自己肥硕的身姿,联想到丰收的盛景而创作,同时也是在歌颂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淮阳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日子越来越富裕、生活越来越美好的盛世美景。

  作品《百合引蝶图》,是作者作为住建局驻企代表,深入房地产开发企业,看到住建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推行一项项助企惠企措施,吸引了众多优质企业争相投资,打造了淮阳区房地产开发市场欣欣向荣的景象,有感而作。这幅作品也带给了我们“引蝶还需自芬芳”的启示。

通过本次书画展的举办,让观展同志了解了中华传统书画的创作技巧和过程,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坚定了学习、弘扬传统文化信念,更陶冶了职工的国学素养。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