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住建局
压紧压实“建”“管”责任 合力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 扶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2-11-29 14:56: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2年11月27日,县政府副县长张伟、县住建局局长严宏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在建工地调研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在扶沟县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和立雪路学校,张伟实地察看项目安全生产现状,与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认真交谈,并指出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施工企业要建立健全以风险辨识管控为基础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形成风险隐患管控清单。要盯紧起重设备的安全管理,起重设备的操作人员要取得操作证并按操作规程作业。严宏涛指出,现在已经进入冬季施工阶段,施工单位应根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状况,合理安排室外作业,严禁恶劣天气强行组织施工,坚决杜绝抢工期、赶进度的现象,要切实筑牢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底线。

张伟强调,要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动态清零。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台帐,实行整改、验收、销号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