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住建局
多举措推进信访积案 化解工作
来源: 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2-05-30 11:09: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涉及面广,与人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容易引发矛盾纠纷,历来是信访多发领域。今年以来,项城市住建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履职尽责,落实系统工作责任,推动住建领域信访积案有效化解。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信访责任落实局党组高度重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负总责,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面落实包案责任,对于交办我市的361件案件采取逐案标记,包化解、包稳控、包思想转化,直至问题解决息访罢诉。

二是精准施策,扎实推进攻坚化解。项城市信访局、项城市住建局、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每日召开碰头会,梳理汇总案件处置情况、化解进展情况,对复杂及疑难性问题进行集中研判,对特殊疑难案件提交市级联席会议集中研究。每周二召开处置化解推进会议,采取周协调、周推动、周通报,工作机制,逐案建立台账,明确包案领导和责任人,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推动积案高质量化解。

三是减存控增,筑牢产生积案的防火墙强化源头治理。注重强化风险防控,坚持定期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将工作重心前移,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问题不积压,矛盾不上交;严格信访工作初信初访首办负责制,及时依法解决新发生的信访问题,防止问题积累,产生新的积案。

截至目前,交办我市的361件重复信访积案,已化解290件,化解率为80.33%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信访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重点提升化解内部矛盾的能力,以住建之稳服务全市稳定大局,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稳定环境。

(刘莉莉)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