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住建局持续深化 住建领域涉稳风险专项整治年活动
来源: 项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2-09-02 17:44:2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当前,住建领域涉稳风险专项整治年活动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前期取得的各项整治成果,市住建局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调整工作举措,持续巩固和提升涉稳风险整治工作成效,确保活动持续深化推进。

一是进一步强化重大风险化解。坚持把涉稳风险专项整治年活动排查出的问题作为关键一环,以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梳理、大化解为抓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开展新一轮排查梳理活动,对排查的重大风险逐一建档,按照项目化、责任化、时间化的要求,逐项进一步明确责任、倒排时间、限期处置,确保涉稳风险专项整治年活动清单动态清零。

二是进一步强化涉稳风险管控。进一步织密涉稳风险防范网络,强化摸排梳理,压实风险管控责任,联动开展稳控,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进一步提升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工作能力,加大新发信访事项和积案化解力度,不断推动涉访事项动态清零。            

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推动落实。严格按照“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的工作机制,围绕短板弱项,实施精准督导,切实做到一项项细致检查,一项项跟进处置。同时,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做到常抓常管,勤督促,勤提醒,勤指导,倒逼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共化解涉及物业管理、房屋质量、农民工工资保障、问题楼盘、拆迁安置和老旧小区改造等住建领域涉稳风险案件174起。

 

(林益羽  郭君)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