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
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2-02-28 15:40: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11下午,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继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局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4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在大会上述职,15党支部作书面述职。会议19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张继宏指出,2021年,市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明显增强、党建引领工作成效明显增强、班子建设成效明显增强,各方面工作也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张继宏强调,市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党建,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任务纳入工作全局。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负起党建责任。要融入重要任务抓党建,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坚持向中心工作聚焦,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搞好谋划,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要任务有机融合、同频共振,着力解决就党建抓党建的两张皮问题。要结合问题整改抓党建。要针对查摆的问题研究具体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纳入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明确时限要求,销号落实。要把解决问题和落实制度结合起来,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要坚持重在日常抓党建,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标杆化党支部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组织建设、班子建设等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坚持抓在经常、严在经常,围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等重点工作,推动党员教育经常化、组织生活规范化、作用发挥常态化。局党组将坚持强基固本、重心下移,广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力争把每个党支部都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