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召开联席会议部署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2-03-08 08:23:2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8上午,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景松主持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究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2022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局领导、机关科室长、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继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周口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市直单位测评体系〉的通知》和《关于印发〈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通报〉的通知》,听取了局属单位负责人2021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对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继宏指出:市住建局在意识形态工作上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没有将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而是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软任务、一般性业务,存在只要完成好业务工作就是尽职尽责的片面认识。二是对理论学习还存在认识偏差。有的对理论学习抓而不紧、流于形式,特别是在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方面做得还不够,还有的学用两张皮、学用脱节,达不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效果。三是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落实不够。比如专题研究制度、专题汇报制度、联席会议制度、风险排查制度、定期通报制度、报告工作制度和专题督查制度等制度落实上还存在很大差距和不足。四是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有待加强。主要是阵地意识不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比较薄弱。同时,不管是意识形态宣传文化设施都不够完善配套,并且过于陈旧、使用率不高。

对下一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继宏强调:

一是健全完善领导机制。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需要进一步健全,其他支部也要相应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研究部署和协调指导本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作用,层层落实具体工作任务,把党组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共同领导责任落实到位。三是严格意识形态工作措施。坚持把意识形态纳入领导班子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检查范围,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四是坚持好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要求局党组每年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不少于2次、至少进行2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各支部要根据形势任务定期对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局每年要向市委专题汇报1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各支部每半年向局党组报告1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五是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把意识形态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六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每一位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守意识形态工作纪律“红线”。对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了然于胸,纪律“红线”心中有数,做到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