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导“回头看” 狠抓整改除隐患
来源: 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2-06-15 15:26:3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推动全市房屋问题隐患集中整治深入开展,压实压紧各级责任,确保第二阶段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根据6月11日市政府房屋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要求,6月14日,市工作专班召开了全市房屋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对第二阶段房屋问题隐患集中整改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加压。


会议通报了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10个督导组分别对督导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下步工作建议进行了研判,制定了工作推进措施。一是切实夯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政治警觉,将房屋安全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切实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市工作专班下发的重点任务清单,督促各地加强房屋评估鉴定机构遴选,将符合条件的评估鉴定机构推荐给房屋产权人使用,对初步判断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做好评估鉴定;要突出三层以上、人员密集场所、违规改扩建、改变承重结构等自建经营性房屋安全隐患的整改,重大隐患必须做到“三个第一时间”,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做好“两个”平台信息录入和问题台账建档,及时将排查整治信息、整改销号信息归集到省、住建部信息平台上三是强化督导“回头看”。将各地重大隐患清单台账、受理举报投诉交办台账分发给各督导组,各组带着问题督导、带着线索抽查。重大隐患务必100%督导、逐个复查、逐个核实,不漏一栋(户),坚决做到重大隐患整改有效管控一般隐患按照10%的比例抽查督导,根据随机抽查的结果,现场复查、现场检查,确保6月份隐患整改全部到位;四是狠抓整改除隐患。坚持隐患不除不放过、整治不力不放手,整治结果零容忍,问题隐患整改要明确采取的措施、整改时限、整改前后对比图片,形成闭环。同时,要严格执法处罚,该曝光的曝光、该处罚的处罚,对严重危及公共安全拒不整改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予以处置。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