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2-09-19 17:32: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19下午,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分析总结第三季度住建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并就做好下一阶段意识形态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等志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景松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与市住建局当前的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在市住建领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贯穿意识形态全年工作的鲜明主线。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健康、安全稳定,既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也是各级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要抬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抓牢意识形态领域政治责任,切实把意识形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市住建领域热点敏感问题还是比较多的,如购房纠纷、房屋质量、工程质量等问题,如果处置不当就有可能引发事态升级发酵、网络恶意传播等情况。所以,要树立风险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打好主动仗,织密织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要进一步加强阵地管理。要抓住重点,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各支部要强化对局网络、微信群和QQ群、朋友圈等重点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管理,要求所属人员严禁在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领域发布或观看灰色段子、小道消息、错误倾向等不健康的信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确保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旗帜鲜明地冲在一线,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并及时制止各类错误观点、错误倾向,坚持重大部署第一时间学习、重大舆情第一时间研判、重要问题第一时间引导,以上率下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支部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分管单位和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