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构建坚实“防火墙”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2-06-07 08:52:2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做好社会面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我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66日,河南省文宣消防中心宣传人员走进市住建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局机关和局属单位40余人参加。

培训中,宣传人员首先播放了近期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通过真实的事件讲解和观看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视频,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震撼,切身感受到了火灾的危险,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随后,宣传人员针对家庭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当前社会单位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并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火灾现场逃生和自救、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家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常见消防设施检查维护及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和举例说明,使大家对培训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知识讲解结束后,在专业宣传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灭火现场演练。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单位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做好消防安全宣传,为筑牢住建领域的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