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局办公室 时间: 2021-11-15 15:28:3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1年11月13日下午,周口市住建局组织相关人员在四楼会议室收听收看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视频调度会。

会上,省厅工作专班主任、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韩东同志针对近期各地市在房屋普查工作中遇见的情况提出十条意见,并要求各地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全面把握普查工作的特点和要求,认真做好普查各项工作。会议通报了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学习了山东省日照市住建局全力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试点工作经验。

会后,市住建局召开了紧急会议,对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景松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此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紧时间把此项工作向各自单位的负责人和分管政府领导汇报,把其中的紧迫感、必要性和严峻形势汇报透,把自己的思路办法汇报透,取得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二要迅速成立组织,开展工作。各县(市、区)住建局抓紧时间筹备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专班,制定方案,提供场地、政务外网等各类保障,为下一步工作全面开展打好物资、技术和思想基础。三要千方百计争取政府的资金支持。四要加强系统内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确保普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五要抓好普查队伍的培训。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尽可能做到相对固定,不得随意变动,在此基础上,与技术单位搞好统筹协调、扎实做好业务培训。将驻村干部、村两委、大学生村官等纳入普查队伍,积极向省厅申请技术业务培训。最后,有底图的单位要迅速进行信息录入工作,没有底图的县市区,可以到有底图的单位进行跟踪学习练兵,学习他们如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吸取经验教训。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景松,局工作专班成员、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在市局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住建局设立分会场,在当地参加线上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