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组织党员干部赴帮扶村助力乡村环境改善
来源: 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1-12-21 16:12: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部署要求,12月10日,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凯、薛景松带领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党员干部40余人赴沈丘县白集乡刘开展环境清洁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景松在活动动员会上讲到,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我们住建局作为帮扶单位应尽的责任,几年来,我局的驻村干部已经为刘院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基础,我们在座的同志也能看到,以前村里难出行的“水泥路”已经升级改造成到现在的畅通“水泥路”,刘院村也正在变成一个生态宜居有“颜值”有“内涵”散发光彩村。

动员会后,志愿者们“兵”分路,对刘院村的主次干道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扫工作,以自身的行动助力乡村环境改善、引导村民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期间,工作人员还将精心制作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手册进行入户宣传,让村民认识到村庄环境脏乱差的危害性,通过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到村庄清洁等各项内容的宣传,让村民认识到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和有益性。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凯说:“通过我们今天集中的清扫服务,不但是对我们党员同志为民服务宗旨的现场教学助力乡村振兴的一种活动载体,今后我们还定期、不间断的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用实际行动打好乡村振兴关键战役,全面提升刘院行政村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让农村人居环境“留得住绿水,记得住乡愁”,让美丽宜居乡村天更蓝,景更美。


责任编辑:周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员